星辰吻过他眼眸。

【楚留香乙女】“是你狠狠推开了的。”

  *现代paro
      *ooc我的
    *会有蔡/楚/方/原/萧

    
    楚留香Ver.

  你和楚留香从小玩到大。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你们俩似乎配得上这八个字。但你们俩一开始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只是每逢佳节各自的老妈总会有一位首当其冲站出来叫你们给彼此捎点礼物什么的,你们又聊得来。久而久之双方就熟络了。

  小时候的你贪玩得很,身上时不时就会出现一两个创口贴。还爱穿短裤t恤扎着马尾,一点儿也不像是个小姑娘,更像是个机灵鬼。在你闯了第n次大祸的时候,你家老妈终于忍无可忍,痛心疾首地揪着你耳朵语重心长地说“多大了该有个女孩子样吧”之类的话,还夹杂着一两句“你看看你楚叔叔家的那个楚留香,温柔似水彬彬有礼”。训了好半个小时才放开你。你揉了揉耳朵一边嘟囔着这位温柔似水彬彬有礼的楚留香究竟有多好啊不也就是个小屁孩吗,猝不及防被老妈听到于是拎起扫把追着你跑了大半个院子。

  那时候你就不喜欢楚留香了。

  你八岁那年,老妈强行给你套上了白色小礼裙编了发,带你去了酒席。觥筹交错,谈笑风生,空气中还弥漫着酒香。被嘱咐过要临时做个淑女不然就要把你小汽车全部扔掉,所以你表现得十分拘束。与几个叔叔打过招呼后,你悄悄地溜了出去玩。顺着一条小路,来到一片花田里。一大片一大片的白色小花带着淡淡的清香闯入你目光之中,是你最钟爱的栀子花。你顿时开心得撒开丫子就跑了进去,在皎洁的月光之下哼着小调翩翩起舞。

  同样是溜出来的楚留香恰好看到了这一幕。

  随着舞姿在半空中划过的长发、扬起的白色裙角、带有些满足的笑容,以及随风而起的洁白花瓣,使他一时晃了神。

  你注意到有人驻足在花田旁看着你,便停下了动作,有些不解地望着。

  楚留香只听到了心在砰砰地撞着胸膛。

  你一步一步走向他。楚留香不知怎的想起了之前去的一场婚礼,那位新娘子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向新郎的。你也是这样一步步..他的脸蹭的就红了。你走到他身旁,抬手放在他肩膀上笑吟吟地说:“诶。”

  楚留香有点慌。

  “我看你…”你笑嘻嘻道,“长得挺好看的嘛!”

  楚留香愣了愣,随后轻笑出声。他拿起你搭在肩上的手轻轻落下一吻,笑得眉眼弯弯,还有点稚气却清澈好听的声音响起:“初次见面,我是楚留香。”

  这次是你愣住了。

  

  从那以后,你身边就多了个楚留香。

  也不知道楚留香母亲是怎么和你家老妈认识上的,自从看见你红着脸被楚留香牵着手带回来后,两位女士笑得有点奇怪,迅速地成为了无所不谈的闺蜜。

  女人之间建立的友谊真奇怪,你想。

  楚留香这次似乎动了心。

  他开始频繁地往你家跑。一次理由比一次更离谱,一会儿说做的曲奇好吃一会儿说自家的猫跑你家了,于是每次都被一脸无奈的你拉着进了家门。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被你拉着的时候脸上的笑容是有多灿烂,像是一只得了逞的狐狸。而每次来都不会两手空空,会想方设法给你带一些新奇玩意儿,你又是个贪玩的,总拉着他在院子里玩上一个下午。

  

  十五岁。

  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楚留香的身高在这个时候一下子窜了不少。你踮起脚比了比之间的差距,有些纳闷怎么一个小团子一下子就长了那么高,自己以后再也不能仗着身高欺负他了。想到这你垂下了手低着头有点儿不开心,再也不能使唤他帮自己做事了,唉。

  楚留香见了你这样子有些失笑,揉了揉你柔软的发顶。在你抬起头有些茫然的时候又弹了下你额头,转身笑着跑了。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他眼里可是盛满了宠溺。

  

  你发现他有女朋友的时候,是在十七岁。

  夕阳斜照,斑驳的树影打在前面那两人身上,竟令人有种恍惚的感觉。你把自己打扮得严严实实,小心翼翼地跟在有说有笑的两人身后。他脸上是你从未见到过的笑容,说的话字里行间带着笑意。他本身就是个风趣幽默的人,所以一路上惹得那姑娘笑声连连。你满意地点了点头,想着自己看着长大的猪终于有出息了懂得去拱别人家的白菜了。全然忽略了在转角处他回头看的一眼和微微皱起的眉头。

  他开始忽略你。放学之后他不再找你一同回家,周末也不再往你家跑,什么事开始变成由你一人来完成。你倒不觉得这有什么,权当作成是忙着谈恋爱没时间陪好友。

  呵,见色忘友的大猪蹄子。

  

  你的死讯来得猝不及防。

  看到你被盖上白布的时候,他说不出一句话来。

  

  后来,楚留香漫步于你常走的那条路。时不时有一两个擦肩而过的路人匆匆忙忙的。偷得半时闲的商户们坐在树荫下唠嗑。看见了你曾经跟他讲过很好吃的那间甜品店,便进去坐下点了一份你最爱吃的,望着对面空无一人的椅子似乎想到了什么楚留香笑了笑。待到他醒悟过来,那碗糖水都凉了。他无声地叹了口气,端过那碗糖水一勺一勺地吃了起来。

  真甜,楚留香想。果然是你爱吃的东西。

  付过钱后楚留香便慢悠悠地继续走着。天色有些暗了,周围的店铺纷纷亮起了灯,不知何处飘来了一阵饭菜香,路上的行人们有些多了,使身在人潮之中面无表情的楚留香染上了烟火气。路过一间花店,目光却瞥见了放在门口的栀子花。他不禁柔和了眉眼,捧了一束就转身离去。

  楚留香带着那束栀子花来到一处墓碑前。他蹲下身将花放在墓碑前。那墓碑上正是你巧笑嫣然的照片,他的手指摩挲着那张小小的照片,眉眼间染上一丝悲伤。晚风吹起了他的衣角和发丝,也吹走了他的喃喃自语。

  楚留香将额头抵在墓碑上,突然想起之前别人问你你和楚留香什么关系时你的回答。那时的你脸上挂着恬淡的笑容,回答道:“我与他之间无关风花雪月。”

  楚留香自嘲地笑了笑,低声道。
“是你自以为的无关。”

  
    是你狠狠地推开了他。
  你将和他的记忆全都留给他一人,自己却先他一步离去。留他一人在这世间孑然一身。
   
——————————

  其实香帅是一直喜欢你的,交女朋友什么的也只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w写的有些隐晦所以在这标明一下....鸽了三天我对不起你们15555551
    栀子花花语是一生的守候。看的时候不妨代入一下w

  祝各位看的愉快w

  最后你的回答还有香帅的话都源自澹台烛太太。

评论(16)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黯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