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吻过他眼眸。

表白

  

  

  “我广州吴彦祖,就是让我吃秋葵,死外边,从这里跳下去,明天也不会不坐过山车的第一排!”

  黄少天站在办公室之中收起了一贯的笑容,认真而严肃地放出狠话,气势如虹,惹得几位同事放下手边的工作纷纷看过来,坐在黄少天附近的更是瞻仰这位勇士的面容。张佳乐捧着马克杯慢悠悠从茶水间走出,听到后耸了耸肩悄悄补上一刀:“真香。”

  黄少天闻言,转头不管周围同事的笑声,朝着张佳乐方向大声地说:“干嘛张佳乐,你要是不信的话明天和我一起坐过山车第一排啊!”

  “我干嘛要和你一起坐?我只配在下面捧着相机调好焦距精准无比地拍下你的丑....美照。”张佳乐用马克杯挡住了嘴边的坏笑。

  “能和广州吴彦祖坐同一排是你的荣幸。”黄少天撩了撩刘海,向对方抛了个媚眼,“而且彦祖我无死角靓仔,你怎么拍都只会拍到我美貌的万分之一。放弃挣扎吧张佳乐,你以为公司组织了那么多次旅游里你干的那么多坏事我不知道吗?倒不如跟了我上去提前体验一下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坐拥万里江山的感觉。”黄少天越说越起劲,捂着心口作痛苦状,“坐过山车第一排是我从小到大梦寐以求的梦想!人要能记住儿时的梦想,要不忘初心是有多么难得!你怎么能忍心拒绝我这个可爱的小朋友的请求,踩踏我可贵的梦想呢?”

  “我还说我儿时梦想是想在旋转木马上跳钢管舞呢。”张佳乐面无表情。

  “嗨呀!做人要是没有一些刺激的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黄少天目瞪口呆。

  眼前的游乐设施高耸入云,隐隐约约有尖叫声从上面传来。最为夸张的是转弯处与下坡之间的夹角几乎90°。过山车从那冲下来时看得黄少天心惊胆跳,甚至腿软。但出于面子,他还是被拥进了队伍之中。于是黄少天为自己的未来开始找着后路。

  “.......那个你看这排队的人好多啊哈哈哈哈哈要是上去了我们也坐不了第一排你说对吧?我们还是勉为其难坐第二排吧。”黄少天凑前跟玩着手机的张佳乐说。谁知张佳乐头都不抬地回他:“谁昨天信誓旦旦泪如雨下声情并茂地跟我说一定要坐第一排的呢?广州吴彦祖?”

  黄少天着急地想着办法,坐第一排自己一定会被吓哭的,不如装个肚子疼去厕所躲过这一劫?不行不行不上去玩又浪费了这次公司的旅游。正在他万念俱灰排到了队伍前头的时候,只听一个优美温柔的女声缓缓响起,犹如天使低吟神的赞歌。黄少天惊喜地抬起头,往声音来源望着,寻找着那一束照亮他生命的光——

  “你们要坐第二排吗?还差两个人。”工作人员粗声粗气地问道。

  黄少天:要要要。

  正在玩手机的张佳乐眼疾手快按住蠢蠢欲动的某位黄先生,带着歉意而又坚定地说:“抱歉,我们想和同事们一起玩,您让后面的游客上吧。”

  黄少天:张佳乐我*你大爷。

  

  黄少天生无可恋地坐在过山车上晃着脚等待,在想自己是否要立个临时遗嘱什么的。他低着头,看到了一旁张佳乐的白鞋。这家伙不但把他拎上来,还把他按在了第一排中间。绑安全带的时候黄少天还记得张佳乐幸灾乐祸的笑容,那笑容要多讽刺就多讽刺,要多得意就多得意,要多傻就多傻。黄少天越想越气不打一处来,抬起脚狠狠往他白鞋上踩。正在和旁人谈笑的张佳乐受了这一脚差点从座位上飞起。转头欲想骂回去时,车已经开了。张佳乐邪魅一笑,安安静静地抓着扶手不说话。

  黄少天此时内心慌得一批。过山车上坡时他已经忘记和张佳乐的爱恨情仇,闭着眼嘴上直说:“张佳乐啊我们走到今天也是不容易你说是吧路上那么多磕磕碰碰我们还是友谊像钻石一样坚硬现在也要上战场了我们就把旧账一笔勾销吧其实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就是有时候损我损的狠了点但是我也不是讨厌你我们来世再做兄弟吧。”

  张佳乐:“你闭嘴吧。”

  到了最高点时,过山车突然停住了,像电视剧突然网络不好定格住加载了一样。白云似乎也跟着停在天空中,风也停住了,时间似乎停止了一样,所有人的呼吸同时屏住。黄少天感到一丝不妙,他转头看向张佳乐,张佳乐也同样用一种悲壮的眼神看着他。

  下一秒,黄少天看见张佳乐的刘海往后飞,露出了他光滑的额头。

  过山车突然启动,往下俯冲着。

  黄少天只觉风打的他睁不开眼。有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他的喉咙,身边的人都在尖叫,喊着各种各样的话,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仿佛有人要把他的五脏六腑全掏出来。他听见张佳乐喊着妈妈,听到有人直喊救命。而他就像被抛入风的深海里,被海水压着前胸后背,想要张口呼救,却看到一连串泡泡从口中跑出,浮向海面。

  等到过山车再次冲上坡时,他感觉他好像活过来了。张佳乐的长发胡乱地搭在头上,黄少天看了一眼,还没来得及笑出声,过山车又再次冲了下去。这次黄少天学聪明了,提前喊。尖叫从心里出发,顺着咽喉,溜到了嘴边却成了“喻文州我喜欢你”,后面跟着许许多多个啊字,和其他人的尖叫混合在一起。

  下车后黄少天脚步有些虚浮,挨着同样虚脱的张佳乐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同事们大多很快就缓了过来,看到他们这两人脸色发白像条咸鱼一样瘫在长椅上。其中一条伸出了鱼鳍,黄少天喘着气和同事们表示他们没事,待会儿再跟上大队伍,让大伙儿先去玩。同事们走了之后,张佳乐有气无力地说:“真...真好玩。”

  “是啊....真他/妈感谢你把我按在了第一排。”黄少天咬牙切齿。

  “....你刚刚是不是,喊了喻文州的名字?”

  黄少天听到后一个激灵:“没有吧那都多少年没见的人了我怎么还会喊。”

  “我怎么知道你。我听见你喊你喜欢他了。.....可能是下意识也没准。没想到那么多年了你还惦记着他。”张佳乐和黄少天从小玩到大,对他少年时期喜欢的人也认识。

  黄少天瘫回长椅,平时放荡不羁翘起的几处头发此时也蔫蔫的。他抬起头看着蓝天,喃喃道:“可能真的是下意识的...”

  “我记得我以前也好像在过山车上表白过。那个时候是学校春游。我在上面玩,他在下面。...因为当时周围的人都在表白,喊偶像的喊爱人的喊纸片人的,什么都有。于是我脑子一热就喊出口了。抱着那么多人喊我喊的话他也听不见、又希望他能听见的心态。想他听到,那么我暗恋那么久付出的努力也不算白费。不想他听到,怕他因为这个而远离我。”

  “你也够怂的。”张佳乐笑道。

  黄少天也跟着笑了笑。他还记得他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喻文州看他的眼神。喻文州似乎听到了,表情冷淡,说话语气也平平淡淡的。黄少天因此乱了神,回到学校后就开始自动远离了喻文州,直到毕业。

  “我那时候最受不了他那种眼神。因此我难受了好几天,我觉得他或许真的对我没有好感,和我在一起也只是朋友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双向暗恋。”

  “噢...”张佳乐揉了揉自己那头乱发,“怪不得你那段时间经常来找我喝酒。好惨一男的。”

  “对啊。”黄少天长叹一口气,“过山车上的表白,是最可悲的事了吧。”

  “先别。”张佳乐慌忙坐起身,“先别矫情,醒醒大哥,你的那位梦中情人在那呢。”

  黄少天心跳突然加快,他缓缓转过头去看,只见心尖上的人站在树荫下,婆娑的光影照在他身上,显得缥缈而不真实。喻文州从他的记忆深处走出,迈向自己。黄少天的心跳随着他的脚步一下一下地跳着。黄少天感到有些不真实,直到那人站在自己面前,他也还没缓过神。

  他听见喻文州说:“少天。”

  “傻瓜。我也喜欢你啊。”

  这一句隔了十几年,隔着千山万水,终于抵达到了目的地。

  

  

  

  #梗 在玩过山车上的表白被喜欢的人听见了。

  

  end

  


评论(4)
热度(33)

© 黯屿。 | Powered by LOFTER